首頁>其他欄目>你問我答>新西蘭通用信息
你問我答
  • 新西蘭絕大多數地方都接受信用卡,主要以Visa和MasterCard爲主,銀聯信用卡的接受度也越來越多,包括微信和支付寶支付。

  • 至少需要預留2小時,保險起見建議預留3小時轉機時間。最大的變數在于航班延誤或通關時間過長。

  • 可以提前國内購買,也可以到新西蘭當地購買。購買電話卡請咨詢客服。

    具體可以參考詳情

  • 中國移動定制機如果是TDSCDMA格式的話不能上網,隻能打電話。中國電信的手機連電話也不能打,隻能連WIFI上網用。隻要支持WCDMA格式的手機,在新西蘭都可以使用。

  • 沒有。

  • 新西蘭入境可攜帶1萬紐币現金,超過1萬需申報。

  • 奧克蘭國際航站樓有行李寄存服務。

  • 新西蘭的電壓是240伏,和國内接近,電子産品充電等都沒有任何問題。新西蘭的插頭使用的是三相扁插頭,和國内的三相扁插頭完全一樣,建議帶一個接線闆就可以。

  • ACC是新西蘭特有的一種全民福利,請參考詳情

  • 可以!如果是海釣,不需要執照,一般情況下都是報名參加專門的海釣團,帶你到海裏掉魚撈龍蝦。如果你要在江河湖等淡水(fresh water)中垂釣,就一定需要釣魚執照。

    新西蘭的釣魚執照有十多種,但是做爲非新西蘭公民/居民的外國遊客,隻有兩種執照可以購買:

    NRL(Non-Resident Licenses). 這種執照的有效期爲一年(從每年10月1日至下一年9月30日爲一個年度),價格爲161紐币,可以在除了陶波湖地區以外的新西蘭全國使用。如果在陶波湖地區垂釣,需要到當地購買特别地釣魚執照才可以。購買了NRL執照之後,遊客也可以選擇在此基礎上附加backcountry endoresment和controlled fishy endoresment. 前一種可以允許在奧塔哥、南部區、惠靈頓地區的指定水域内進行垂釣;後一種允許垂釣限定類别的水産。具體信息,請查閱新西蘭休閑漁獵管理委員會(Fish & Game)的官方網站:http://www.fishandgame.org.nz/content/fishing-licence-info

    One Day Licenses:這種執照的有效期爲1天。沒有區域限制。成人的價格爲20紐币,兒童的價格爲5紐币。

    除了購買執照,還需要遵守運動性釣魚規則 (Sports Fishing Regulations)。其中最重要的要求有以下幾點:隻準用一鈎一線一竿一餌。不要捕小魚,不要買賣捕來的魚,不要超過釣魚者一天所能吃的數量。在購買執照的時候,會有詳細的說明和要求,隻有完全理解規則之後,才能獲得執照。

    以上這些信息,都可以在Fish & Game的官方網站上查詢。購買釣魚執照,也可以在他們的官網上線上購買。在新西蘭本地購買釣魚執照,需要到有營業資質的售賣釣魚與漁獵用具店購買。

  • 皇後鎮的i-Site沒有行李寄存服務,但在i-Site對面的Kiwi Discovery有收費行李寄存服務,每天5紐币按天收取,地址37 Camp Street, Queenstown

  • 無人機(UAV, Unmanned Aerial Vehicle), 是時下非常受歡迎的一種器材,越來越多的遊客喜歡帶着無人機去旅行,借用無人機之眼,從不同的視角,飽覽世界各地缤紛各異的美麗景緻。做爲最受遊客喜愛的旅行目的地,新西蘭同樣也是許多無人機愛好者的“樂園”。但很多人在攜帶無人機進入新西蘭時,總會有所疑慮,不知道新西蘭對無人機的使用都有哪些限制?今天小編就爲大家科普一下,新西蘭無人機的使用規定。


    2015年7月,新西蘭運輸部針對無人機使用出台了新的規定,自2015年8月1日起,在新西蘭使用無人機需遵守以下規定:

    1. 使用重量低于25公斤、符合相關機構标準制造的遠程操控飛行器無需執照。

    2. 無人飛行器隻能在白天自由使用,同時不能飛出操控者肉眼視野範圍之外,且不得超過120米的垂直高度。

    3. 夜間及水平或垂直遠距離使用無人飛行器須經新西蘭民航管理局批準。

    4.無人飛行器須爲其他飛行器讓路,不得在機場附近4公裏範圍内活動。

    5.操控無人飛行器飛越私人土地或房産需要征得所有權方同意,飛越公園等公共空間也需征得土地所有權方允許,但已在新規定下獲民航管理局批準的活動除外。

  • 新西蘭的電話号碼通常由國家區号、地區号和電話号碼構成,以KateTravel的對外服務電話爲例:0064 3 260 1819

    在新西蘭境内用中國手機撥打,必須完整輸入0064 3 260 1819;用新西蘭當地座機或手機卡撥打,則輸入03 260 1819。

    撥打新西蘭手機同理。

    新西蘭境内的0800免費電話,隻能用新西蘭電話卡撥打,直接撥打即可。

  • 請參考我們的行李打包攻略

  • 新西蘭氣候多變,即使四季分明,但一天四季也很常見。去新西蘭旅行,究竟該如何穿衣?請點擊參考詳情

  • 出門旅行,安全第一,但是爲了能讓旅行更無憂、更安心,出行前,我們始終建議大家購買旅行保險。雖然新西蘭擁有全球獨一無二的ACC保險,可以保障遊客在新西蘭旅行期間受到意外傷害時的部分權益。但是,ACC僅僅是意外傷害保險,并不能全面保障出行,而且隻要使用ACC的保險,就自動放棄對第三方追責的權利。所以,一份旅行綜合保險還是非常有必要的。請參考詳情

  • 新西蘭旅遊常備英語會話

    場景一:機場

    請問航班JQ233在哪換登機牌?

    Excuse me, where can I get the boarding pass for flight JQ233?

    我需要在奧克蘭轉機。

    I need to transfer in Auckland.

    我需要去國際航站樓/國内航站樓。

    I need to go to international terminal/domestic terminal.

    我想要靠窗/通道的座位。

    Can I please get a window/an aisle seat?

    我有兩件托運行李。

    I have two check-in luggages.

    這是我的手提行李。

    This is my carry-on luggage.

    安檢工作人員:請拿出你的電腦,相機和手機,我們要單獨檢查。

    Security officerPlease take your computer, camera and mobile phoneout, we will inspect them separately.

    我在哪裏取行李?

    Where can I claim my luggage?

    哪裏有機場巴士到市區?

    Where is the bus to town?

    哪裏可以寄存行李?

    Where can I store my luggage?

    寄存2小時多少錢?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store my luggage for 2 hours?

    哪裏可以換彙?

    Wherecan I exchange my money?

    我想把人民币(美金)換成紐币,彙率是多少?

    I’d like to exchange Chinese Yuan US Dollarto New ZealandDollar, what is the exchange rate?

    我想要一百元20面額的,其他的都要一百元的鈔票。

    A hundred dollar in twenties and the rest in hundred dollars, please.

    可以給我收據嗎?

    Can I have a receipt, please?

    哪有取款機?

    Where is the ATM machine?

    場景二:飛機上

    請給我一個枕頭和毛毯。

    May I have a pillow and a blanket, please?

    機組人員:請問您要牛肉還是雞肉?

    Flight attendant: which would you like, beef or chicken?

    雞肉,謝謝。

    Chicken please.

    請給我一隻筆。

    May I borrow a pen, please?

    請給我來杯茶/咖啡/果汁/水。

    May I have tea/coffee/juice/water, please?

    場景三:入境&海關

    工作人員:你到新西蘭的目的是什麽?

    Officer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旅遊(商務,留學)。

    Just fora holiday (Business, Study).

    工作人員:你計劃逗留多久?

    Officer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in New Zealand

    14天。

    Fourteen days.

    工作人員:你有回中國的返程機票嗎?

    OfficerDo you have a return ticket to China

    有,在這裏。

    Yes, here it is.

    對不起,我不懂英文。

    Im sorry, but I dont understand English.

    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員嗎?

    Does anyone here speak Chinese?

    工作人員:你有什麽需要申報的嗎?

    Officer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我需要申報這些。

    I need to declare these.

    工作人員:你有攜帶任何酒類或香煙嗎?

    OfficerDo you have any liquor or cigarettes?

    沒有。

    No, I don't.

    是的,我帶了兩包煙。

    Yes, I have two packs of cigarette.

    工作人員:你攜帶了多少現金?

    OfficerHow much cash you have with you?

    我帶了500美金和1000紐币。

    I have500 US dollars and 1000 NZ dollars.

    工作人員:請把行李箱打開。

    OfficerPlease open your luggage.

    工作人員:除了這些你申報的東西,你行李箱裏還有其他需要申報的東西嗎?

    OfficerApart from these, do you have any other things in your luggage whichneed to be declared?

    場景四:租車公司

    我用李紅的名字租了車子,車單号是XXXX

    I have reserved a vehicle under the name LiHong, my booking reference is XXXX.

    我們有兩個司機,你需要我們兩個人的駕照嗎?我們兩個人都需要在合約上簽字嗎?

    We have two drivers, do you need to see both driving licenses?  Do we both need tosign on the contract?

    我們有一個6歲的兒童,是否需要兒童座椅?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租用一個兒童座椅嗎?多少錢?

    We have a child aged at 6, is it required to have a child/booster seat for him? If so Iwant to hire a child/booster seat, do you have any available? And how much isit?

    我想加租導航,費用是多少?

    I want to add a GPS into the booking, how much will it cost per day?

    我可以加租一天嗎?費用是多少?

    Can I extend my rental for another day? How much does it cost?

    我需要全險。

    I need all inclusive insurance.

    請給我一輛自動擋的車。

    Please give me an automatic transmission car.

    我需要支付多少餘款?

    How much balance do I need to pay?

    我已經支付了全款,是否還有其他費用?

    Ive paid the full amount, is there any other expense I need to pay?

    我需要付多少押金?

    How much bond do I need to pay?

    我可以用現金/信用卡支付嗎?

    Can I pay by Cash/Credit Card?

    車抛錨了我怎麽辦?

    What do I do if the car breaks down?

    你們有24小時救援嗎?電話是多少?

    Do you have 24-hour on road serviceAnd whats the number?

    如果别人撞到我的車,我該怎麽處理?

    What do I do if someone else hits my vehicle?

    這輛車加哪種油?

    What kind of petrol for this car?

    新西蘭的油型号是91号汽油、95号汽油和柴油。

    Petrol 91 Petrol 95Diesel

    還車的時候需要加滿油嗎?

    Do I need to return with full tank?

    備用胎在哪?如果用備用胎我最快可以開多少?

    Where is the spare tyre? How fast can I drive with the spare tyre?

    場景五:酒店

    我用李紅的名字預訂了房間。

    I have a reservation for LiHong.

    我可以加一張床嗎?

    Can I have an extra bed in the room?

    什麽時間需要退房?

    What is the time for check-out?

    房價包含早餐嗎?

    Is breakfast included in the price?

    早餐幾點開始供應?

    What time can I have breakfast?

    房間有免費無線網絡嗎?

    Is there any free Wi-Fi in the room?

    酒店有接駁巴士去市區嗎?

    Do you have shuttle service to and from township?

    我會晚一點到達,請保留我預訂的房間。

    I will arrive late, please keep my reservation.

    我想要有湖景的房間。

    I'd like a room with lake view.

    我要退房。

    I'd like to check out.

    我想多住一晚,請問還有空房嗎?

    I'd like to stay another night; do you have any room available?

    我們可以在房間内煮海鮮嗎?

    Can we cook any seafood in our room?

    如果沒有的話,請問去哪個餐廳可以加工?

    If we can’t, do you have any recommended restaurant they could cook the seafood forus?

    乘計程車到市中心需要多少錢?你能幫我叫輛出租車嗎?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the city centre by taxi? Could you call a taxi for me?

    場景六:餐廳

    你好,我們有2位。

    Hi, a table for two, please.

    我們想預定一個桌位,今晚62個人。

    Hi, I want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wo at 6pm tonight. Thank you.

    我們想坐在靠窗的位子。

    We want to sit by the window.

    我可以要熱水//紙巾嗎?

    May I have some hot water/salt/napkins?

    是否有中文菜單?

    Do you have a Chinese menu?

    這裏最受歡迎的菜是什麽呢﹖

    What is the most popular dish here?

    你有打包的菜單嗎?

    Do you have take-away menu?

    你有什麽推薦嗎?

    Do you have any recommendation?

    今天有什麽特餐?

    Whats your special today?

    是否有素食餐?

    Do you have vegetarian dishes?

    不好意思,我們可以點餐了。

    Excuse me, we are ready to order.

    現在改單還來得及嗎?

    Is it too late to change my order?

    可以幫我把咖啡加熱嗎?謝謝。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to heat up the coffee? Thank you.

    可以再給我一個湯勺/叉子嗎?

    May I have another spoon/fork, please?

    不好意思,請問衛生間在哪?

    Excuse me, where is the restroom?

    買單。

    Check, please?

    牛排熟度的英文表達:

    全熟 well done 七分熟medium well 五分熟medium 四分熟 medium rare

    三分熟 rare

    菜單的構成:

    開胃菜 Appetizer 沙拉(湯)SaladSoup

    主菜 Main Course 副菜 Side

    海鮮 Seafood 甜點 Dessert

    飲料 Beverage 兒童餐 Kids Menu

    菜單常用詞彙

    早餐:

    Maple syrup 楓糖漿 Waffle 華夫餅 Compote 糖漬水果

    Poached Egg 水煮雞蛋 Omelette 蛋卷 Scrambled egg 炒蛋 Fried Egg 煎蛋

    Seasoning 香料/ Dressing 調料:

    Thyme 百裏香 Basil 羅勒香草 Sage 鼠尾草 Fennel 茴香

    Cheddar 切達奶酪 Feta Cheese 菲達奶酪 Brie Cheese 布裏奶酪

    Parmesan Cheese 帕瑪森幹酪 Bearnaise 法式伯那西醬汁

    中晚餐:

    Market fish 新鮮時魚 Tuna 金槍魚 Salmon 鲑魚 Groper 石斑魚

    Warehou 師鲳魚 Scallops 扇貝 Prawn 大蝦 Squid 鱿魚 Oyster 生蚝

    Pork Cheeks 豬頭肉 PorkBelly 五花肉 Risotto 燴飯

    Beef/Steak 牛排 Fillet 菲力牛排 Sirloin 西冷牛排

    Angus Beef 安格斯牛排 Rib-eyeSteak 肋眼牛排

    Scotch Fillet 肉眼牛排 T-BoneSteak T骨牛排

    Venison 鹿肉 Lamb 羊肉 Rabbit 兔肉 Rump 臀肉

    Pasta 通心粉 Bolognaise 奶酪肉醬 Chorizo 西班牙香腸

    Seafood Chowder 海鮮濃湯 Bread& Crisps 面包和脆片

    Chips 薯條 Curry 咖喱

    Gluten Free 無麸質 Organic 有機 Free range chicken 散養雞

    Cauli flower 菜花 Beetroot 甜菜 White Beans 白豆

    Parsnip 歐洲蘿蔔 Eggplant 茄子 Needle Mushroom 金針菇

    Shallot 小蔥頭 Peas 豌豆 Asparagus 綠蘆筍

    Kumara 甜薯 Mushroom 蘑菇 Bean Sprouts 豆芽

    飲品酒類:

    Cocktail 雞尾酒 Cider 水果酒 Beer 啤酒

    Red Wine 紅葡萄酒 Pinot Noir 黑皮諾 Shiraz 西拉

    Cabernet Sauvignon 赤霞珠 Merlot 梅洛

    White Wine 白葡萄酒 Chardonnay 霞多麗 Sauvignon Blanc 長相思

    Riesling 雷司令 Ginot Girs 灰皮諾

    Sparkling 氣泡酒 Dessert Wine 甜酒

    場景七:活動公司

    你好,我的名字叫李紅,我預定了今天下午3點的跳傘,預定号碼是203306

    Hi, my name is LiHong, I have a booking for skydive at 3pm today and my booking numberis 203306.

    确認天氣,活動是否能成行

    Is the weather ok for the trip to go ahead?

    改期到明天

    Can you please reschedule us for tomorrow?

    申請到酒店接送

    Can you pick us up from our hotel?

    工作人員:請問你想怎麽付款?

    Staff: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現金/信用卡

    In Cash/By credit card

    要求退款

    Can I get a refund?

    場景八:購物

    這個有特價嗎?

    Is this on sale?

    我可以試穿嗎?試衣間在哪?

    Can I try it on? Where is the changing room?

    這個有其他顔色嗎?

    Do you have this in any other color?

    這個是免稅的嗎?

    Is this tax-free?


    場景九:警察問詢(如果你被亮着警燈的警車跟随,請減速靠左邊停靠

    我們有什麽問題嗎?

    Is thereanything wrong with us?

    我是一名遊客。

    I am atourist.

    我們要去凱庫拉。

    We aregoing to Kaikoura.

    是的,這是我第一次在新西蘭開車。

    Yes,this is my first time driving in New Zealand.

    這車是我租來的。

    This isa rental car.

    這是我們的駕照和翻譯件。

    This isour driving license and the translation.

    我們有超速駕駛嗎?

    Did wespeed just now?

    很抱歉,我們沒有看到限速标記。

    I amsorry. We did not see any speed limit sign.

    我們沒有超速,我們按照正常的速度行駛,但有人一直想超過我們。

    We didnot speed and we followed the speed limit, but someone wanted to overtake us.

    我怎麽去支付這個罰單?

    How do Ipay for the ticket?

    我們可以換一個司機開車嗎?

    Can wechange a different driver?

    我們可以在新西蘭繼續租車開嗎?

    Can werent another car to continue our trip?

    很抱歉,我保證後面一定注意。

    I amsorry. I promise I will pay attention next time.


    場景十:描述車況問題和交通事故

    我的車子在停車場被撞了,我不知道是誰撞的,我該怎麽辦?

    My carwas hit in the parking lot, but I don’t know by whom. What shall I do now?

    我撞到别人的車了,對方也是租來的車,我要怎麽做?

    I hitanother rental car, what should I do now?

    掉了一點漆。

    Just somescratches.

    車尾/車門被撞凹陷了。

    There isa dent on the back/door.

    是的,車子還可以正常開。

    Yes, thecar is still good to drive.

    我有個車胎爆了。

    I had aflat tyre.

    我加錯油了。

    I filledthe wrong fuel.

    我錯把車鑰匙鎖車裏了。

    I lockedthe car key in the car by mistake.

    我的車發動不了了。

    I cannotstart my car.

    我的車可能沒電了。

    My caris likely out of power.

    我的車陷進泥裏了。

    My caris stuck in the mud.

    我的租車公司是赫茲,車牌号是AB123

    My caris from Hertz and the plate number is AB123.

    我是一輛白色的豐田車。

    My caris a Toyota in white.

    我和别人撞車了,車被撞爛了。

    I had anaccident with another car and my car smashed up.

    我在皇後鎮去瓦納卡的路上,6号公裏,我開出來半小時了。

    I am onthe way from Queenstown to Wanaka on No. 6. I have been driving for half anhour.



    其他常用語:

    請問這個大巴站在哪裏?

    Excuse me, do you know where this bus stop is?

    我迷路了,請問怎麽去這個酒店?

    Excuse me, I am lost. Can you please show me how to get to this hotel?

    這附近有加油站嗎?

    Excuse me, is there any petrol station nearby?

    不用找錢了。

    Keep the change, please.

    不好思議,可以幫我們拍張照嗎?

    Excuse me, could you please help us to take a photo?

    要不要我也幫你拍一張?

    Do you want me to take one for you as well?

    最近的商場/超市在哪?你有地址嗎?

    Where is the closest shopping mall/supermarket? Do you have the address?

KateTravel新西蘭
沒有找到相關内容,請重新提交您的問題,您也可以在線留言或者聯系我們的在線客服
确定